-Poussière-

将余下的生命作燃料投入火中赴一场盛大的燃烧。

© -Poussière-
Powered by LOFTER

【萩涉】无名之雾

*搞一搞奇怪CP,警校组收集进度(3/5)

*没营养的乱写,ooc有。

*甜文写手的身份被质疑了,我连夜摸糖证明自己(?


————

“我在大雾中爱你。”


萩原研二一向擅长观察,但他却发觉自己从来没有看明白过佐川涉这个家伙。


灰眼睛的友人是矛盾的结合体。他热烈也孤独,多言却也寂静。他是正午十二点的阳光,又是夜半时分的阴影。他总是笑着,但那笑意却又常常不达眼底。


萩原觉得自己透过那双铁灰色的双眼看到的不是天空与飞鸟,而是一团流动着的迷雾。


他是想要去抓住雾气的,可那一缕缥缈却不会被任何人桎梏。


阿涉那家伙以此作为保护壳,但他想要藏起什么?萩原只是模模糊糊地有了一点猜想。


他们曾经在昏黄的灯光下举起酒杯相碰。萩原轻轻转动着酒杯,于是杯中残余的酒液就折射出晶莹的光。


他抬眼,自家幼驯染早就喝多了开始散德行,现在正扯着他亲爱的同期们挨个折磨——太棒了,他愉快地想。死道友不死贫道,终于能解放了。


萩原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大,再加上先前灌下的酒精终于开始上头,当场把这位祸水就往佐川涉那边引。说实话,眼前的场景他实在是期待已久——不好意思,谁不想看平日里迫害别人的家伙反被迫害?


反正他想看,还乐的不行。


后来还发生了什么他也记不清楚,倒是手机忠实地记录了“阿涉忍辱负重念童话书.jpg”的珍贵影像。最后似乎还勉强能算是清醒的只剩下他们两个,而他们不知道怎么开始聊起未来。


大抵酒精真有些奇特的效果,萩原总觉得面前的友人周身缠绕着的雾气短暂地稀薄了一些,坚不可摧的堡垒裂开了一个缝隙,隐隐约约露出一点里面的那团毛茸茸来。他只来得及瞥上一眼,却没抓住。


可能这不是一个好时机,他打了个哈欠想着。强扭的瓜不甜,阿涉自己不想说的事就算是十个小诸伏和十个自己也没法让他开口。没关系的,以后的路那么长,他们总有机会去窥见那个灵魂的真正面目。


于是他安心地靠在幼驯染身上沉沉睡去。


可是萩原唯独没有想到,他还没来得及等到那个合适的时机,反而先来的是友人殉职的消息。死亡实在是来得突然,他甚至没能反应过来,那团迷雾便倏然湮灭无迹可寻,没给人留下半分探究的机会,也没法让人去缅怀那些未知。


但他有时又觉得那团迷雾并没有消失,反倒是蔓延了开来,把他整个人都裹挟其中。无法挣脱,无法逃离,看不清来处,也看不到前路。


萩原本以为佐川涉连同那团流转的雾气一起融化在了火光之中,直到他再次与那道熟悉的身影相逢。眼前的人明显瘦削了下去,完全看不出先前意气风发的样子。那家伙眉梢眼角勾出刻薄的弧度,周身腐烂的气息与黏稠的恶意叫人喘不上气。那对幽绿色的眼静静和他对视,似乎暗藏着什么东西在燃烧。


他本应对此感到陌生的,但熟悉的雾气在那一瞬间席卷上来压过了对方眼中幽深的绿,剩下一片冷硬的铁灰色。


萩原感觉自己连呼吸都在颤抖。


太像了,他想,就连那座用迷雾筑成的堡垒都一模一样。而后他又迷茫了:他是怎么活下来的?他最近过得怎么样?他到底还瞒了我们多少?


——自己还有机会像当初一样,破开严丝合缝的堡垒去窥见内里的那团柔软、哪怕只有一瞬吗?


萩原注视着几步之外的青年。四周阳光强烈,而青年向前行走的动作机械而又恍惚,似乎把什么重要的部分留在了原地。他皱了皱眉。他不知道紫外线过敏是否只是一种托辞,但眼前的故友很明显状态不好。


就算他们只是普通的同事、或者说是朋友关系,自己的行为也算不上突兀。萩原这样想着伸手搀扶把人扔进车后座。入手皮肤滚烫,像是自内燃起一把大火,要将眼前苍白的青年焚烧殆尽,只剩下一缕虚无缥缈的青烟。


好吧,他透过后视镜看着烧得迷糊的青年,盯着紧蹙的眉头叹了一口气。好了,这下子什么被隐瞒的怨气都没了,只剩下心疼了。


“……如果再没有人拦着他这么耗费生命,他会死。”萩原低声对着自家幼驯染说。


“我想拉他一把——是无论他是不是阿涉的私情。”


他想要亲手撕破那片迷雾,然后小心翼翼地抱住雾中那只孤独的猫。


“那就在雾里告别。”


——然后在阳光下相见。


————

*灵感来源是之前看到的一个残缺版文手挑战。开头“我在大雾中爱你”,结尾“那就在雾里告别”。我总觉得这个原本应该是用作be的……所以结尾又补了一句(。

*警校组CP的收集进度大概要卡很久……zero不知道啥时候才有戏份,伊达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写,就算是纯粹友情向也不会写(挠头

*感觉其实只有最后一点是糖,其他的不糖也不刀……我不管了,请叫我甜文写手!(震声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647 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